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公告信息 正文

“两代会”简报(第二期)

作者:系统管理员时间:2005-02-01点击数:

两代会简报

(第二期)

“两代会”进入第二天,昨天下午及今天早上各代表分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。中午11:00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,各代表团的团长汇报了昨天以及今天早上分组讨论的情况,院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袁晓林同志、纪委书记李从熙同志,工会副主席杨福生到会听取汇报。

第一代表团彭启荣副团长汇报说,第一代表团展开了热烈认真的讨论,昨天讨论的时间是从下午2:30—6:30,今天从早上8;00到10:45。代表们普遍认为院长工作报告、袁副书记的教代会、工会工作报告都是实事求是,找出了努力的方向,制定了工作目标和内容,包括报告的语言也用得非常好,贯穿了与时俱进和与人为本的精神。在充分肯定了两个报告的同时,大家也提了一些建议,报告中提到的今后的工作,希望下一步进一步明确,迎评工作取得比较好的成绩,但是有一些教风、学风的问题,还是比较担心,希望学院继续抓好学风教风的建设。有的代表提出,学院规章制度很健全,但落实上需要进一步加强,希望学院教学工作更加制度化和经常化。广大教师希望院系领导能够把听课制度规范化,希望学院制定的规章制度一定要注意教师观念的导向性,希望二级学院的教学、考试管理更加严肃有序。针对目前课程调整方面的随意性现象,建议调整学院教学委员会、学术委员会等。老干处的特邀代表建议,随着退休的教职工的增加,希望加大经费投入。老干每人每年200多元的标准,开展活动较难,另外希望增加一些适合老年增强体育运动健身器材。还有代表建议,很多部门都提出希望在经费的审批使用上给部门一些权力,可以支配一定经费的,提高工作效率等。还有关于语音教室的问题,经费已经开支却没有安装卡座机,教室没有装窗帘,图书馆应合理配书,艺苑楼没有按期交付使用,应加强档案管理等。希望学院的领导多注重协调省委省政府等一些具体的问题。

第二代表团的团长朱红汇报说:两会开的时机非常好,大家特别关注的就是迎评过去以后,管理的规范化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。形成特色办学的教学模式,是一个需要落到实处的问题,但相关教学大纲没有跟上,与整个的办学思想没有统一在一条线上。要以迎评为契机,学院应该加强教改,形成一个规范、系统的管理机制。应该注重专业的特性、办学的方法等。应加各级领导以及机关各部门,特别是教学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、协调意识。第二代表团对学院的搬迁以后的发展以及不搬迁又怎么发展,比较关心,希望尽快的把学院发展战略具体化、系统化。代表还提到虽然学院扩大招生,但二级学院并没有真正得到实惠,教师岗位津贴、经费分配上不合理。认为我们学院进人的尺度比较死板,比如说必须是省外的,应该给予优秀的毕业生平等的进人制度。

对于教职工子女入学的问题,代表们希望学院在更多的方面多做工作,为教职工子女读书,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。还谈到了云艺苑问题,后勤与工会的协调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,朱红团长还提到了学院的停车问题、天桥问题等。

第三代表团的团长张若虹同志汇报:我们团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并一致通过,学院在评估中取得较好的成绩,这是对历史的总结,评估里面可能包涵同情和理解的成分,下一次的评估相对于这一次的标准来说,是很高的。在这一个问题上大家谈论的比较多,这个问题的展开涉及到:比如教学问题、管理问题等,这些是一个大的情况。具体一些的有:我们团学生的代表说,学院学风、校风这样的问题如果没有解决,那么学院学生毕业的时候是不会留恋这个学校的,如果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,这个学校就失去了以学生为本的根基。当然这可能会有一个综合的问题。还有一个问题是指标编制的问题,学院需要很好的使用,这个问题需要接受一些监督。还有就是,需要加强年轻教师的管理和培养,提高年轻教师的积极性等。

第四代表团团长武作健汇报了他们第四团讨论的情况,在不重复其他团报告的情况下,武作健说,从附中他们提到的问题,第一是职称问题,希望能够与学院的职称体系划一。代表提到了学校的一些房子已经出售了,安全问题和管理问题希望学院考虑。还有就是天桥问题,这是一个历史问题,希望学院尽快解决,后大门以及池塘边的道路转角处希望安装球面反光镜,以利交通安全。设计学院的代表提出的教学空间的问题,希望学校很好的执行教学空间问题的文件等。

各位代表都极积履行权力和义务,提到许多尖锐的问题,在团长汇报会上也引起了讨论,张若虹老师指出为什么那么多历史问题和共同谈到的问题,与会人员很热烈的讨论反映出来的问题。事实上还是一个我们提案的处理水平不够。大家也达成共识:不是所有的提案都是合理的,有些问题需要做更深一步的思考。

从各位团长汇报的情况来看,讨论的问题涉及三个方面:一是教学管理;二是生活福利;三是行政管理方面的问题。群众对管理制度、监督机制的关心,建议设立一个长效机制,不要开会的时候发发言就过去了,应加强管理、加强民主监督机制,实事求是。代表应积极行使民主监督权,真正为广大教职工说话办事。各位团长汇报的情况来看,学院反应意见的渠道和处理意见的渠道还不畅通。袁副书记表示,请各团联络员认真整理讨论记录,提交给党委认真研究,最终做出决策,做实事,抓效率,大家共同努力,把云南艺术学院办得更好。

在进行的第二个议程里,通过了大会的选举办法,大会监票人、计票人建议名单;讨论大会决议;布置大会的选举工作;推选大会执行主席。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12:40才结束。

Copyright 2019 云南艺术学院工会 All right reserved

网站访问量: